摄影师武林

新华社图片总汇签约|佳能合作摄影讲师|NiSi官方摄影讲师|明基合作摄影讲师|图虫/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|蜂鸟签约摄影讲师

· 图虫2020 OPENSEE年度影像创作者、第30&20届奥地利超级摄影巡回赛金奖、第三届华盖创意《东方印象》优秀奖、2019微博摄影大赛摄影不凡优秀影像奖、中国·张家界首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培优计划获得者、中国国家地理雪都阿勒泰摄影大赛三等奖、首届冬游新疆产品设计大赛一等奖

· 华为、小米、vivo 手机样片摄影师,杂志媒体合作供稿人,作品刊登发表《美国国家地理》、《大众摄影》、《国家地理中文网》、《摄影之友》、《世界遗产》、《户外探险》、《人与自然》等

· 微博:摄影师武林|微信:766265050|摄影教学
伫立的僧人
大昭寺早起转经的人
古乡湖
最后一缕夕阳
桃花村
日落雪山
烟雨墨脱
星空然乌
然乌湖
雅鲁藏布江与南迦巴瓦峰

每一年都要去一次西藏,每次去的感触都不一样,喜欢西藏的沉静、喜欢西藏的原生态、当然,对于我而言,更热爱这里的风景,其实每次去的目的都只有一个:摄影,但是随着去的次数增加,却慢慢的爱上了这里,西藏是我一而再再二三想去的地方,如果你喜欢旅行(当然不是参加旅游团),如果你酷爱摄影,也许下面的这些地方对你会有一些帮助。(lofter目前只能放十张,有点少,以下是文字介绍,希望对大家有帮助)




P1-伫立的僧人




西藏最著名的是布达拉宫,以前去过几次,每次都想着怎么把布达拉宫拍一拍,怎么拍出自己想象中的布达拉宫,绞尽脑汁,毫无想法,不如随波追流,放空自己慢慢的去走着、看着。




下午到达时,在药王山上下转了几遍,毫无感觉,干扰的元素很多,无从更好的下手,便准备下去再看看,谁知遇见一个姑娘站在场景之中,我竟然感觉到布达拉宫前所未有的安静,这个地方竟然能屏蔽众多游人,安静的让人只想静静地看着,便拿出手机拍摄下来,生怕这个相机吓到场景中的姑娘。(如下图)心想,这个姑娘还不是这个场景的典型,如果等到一个僧人那就更好了...




有了这个想法,等待是最好的选择,上帝眷顾,我等到了,大面积前景的利用,不仅交代了我的位置,强化了僧人错在的空间,而且还让画面充满了窥视感,悄悄的看,不曾打扰。




P2- 大昭寺早起转经的人




如果说布达拉宫是西藏的标志,那么大昭寺就是拉萨城的灵魂,一早起来朝拜的人非常多,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拍这个虔诚的人,我喜欢站在一个角落,用平和的方式就看待他们的生活与信仰;早晨的阳光特别好,也许我是游客中的第一个人,一早就跟着他们转经,我跟着他们走了两圈,让他们都熟悉了我这个扛着三脚架的人,然后我就躲在一个角落里,支起了架子,悄悄的拍摄,记录下他们虔诚的身影。




P3- 古乡湖




古乡湖的水量现在特别的少,没有前几年那么多了,但这并不妨碍古乡湖的美!古乡湖的对面是雪山,在湖中伫立着很多的枯萎木桩,他们像雪山下的卫士一样,守护着远处的雪山。




P4- 岗乡




岗乡处于去然乌湖的路上,好多人都忽视了这里,但是这里的景色非常的棒!这里有藏民在木架上堆积起来的草垛,在阳关过的照射下呈现出金黄色;村子对面是雪山,雪山下面流过的然乌湖的水,原始生态,原始美!




P5- 桃花村




桃花村是我个人给这地方起的名字,实际它位于索松村的下面,下面的风景独特,在春季到处开的都是桃花,错落有致,站在高处,是欣赏的好地方。




P6- 日落雪山




这是在去然乌湖的路上,我喜欢在路上随遇而安遇到的摄影题材;这种题材可遇不可求,我喜欢使用广角镜头去记录自然的风景,每每回到家中,仿佛一切都在眼前。




P7- 烟雨墨脱




墨脱这个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,处于喜马拉雅山的东侧,与印度毗邻,意为“隐秘的莲花”,平均海拔1200米,这里环境优美、雨量最充沛,生态保存最完好。这里也被誉为摄影的圣地,我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前往,这里有雪山、雨淋、草原、冰川,立体而壮观;又如炼狱一般,峭壁、峡谷、深渊、险山密布、路况艰险,更有险滩、泥石流、雪崩沿途相伴,也许正因为如此,墨脱才成为很多人眼中的圣地。




P8- 星空然乌




这个地方并不是然乌湖,而是位于然乌湖附近的一处,没有名字,我在半夜的时候去这儿拍摄星空,当晚因为云层较多,所以拍摄重点改为雪山,睡眠的倒影提供了很好的补光,希望为喜爱摄影的你,提供一个想法。




P9- 然乌湖




然乌湖是雅鲁藏布江的重要支流帕隆藏布江的源头,可以毫不夸张的说,318国道旁边流的都是然乌湖的水,然乌湖呈现出一个自然的椭圆,就拍摄而言,呈现出三大区域,每一个地域都有独特的特点,是摄影好的好去处;但是观景台上有很多人,特别是游人多起来的时候,木质观景台会抖动,所以,从拍摄角度上,必须早早的到达。




P10- 然乌湖




 这是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的对面,有一个村落叫做索松村,我个人极力推荐大家去这个村子,而不要去对面的景区,这里的出处都是桃花,但是一定要在春季前往,如果运气足够的好,你能看见南迦巴瓦峰。








【自我的介绍】我是一位“疯狂”的摄影师,一年中大半以上时间都带队拍摄,另一小半时间都在讲台分享。致力于将复杂的摄影知识用通俗简单的语言表述,并且转化为实战应用,希望人人都可以通过手中的相机,记录下转瞬即逝的瞬间!个人擅长风光摄影、数码后期、(给朋友拍摄肖像)


我的风格是:实战为王、深入浅出、幽默风趣。 如果用三句话来介绍自己,我想应该是: 一个一年一半以上时间都在外拍摄的人 一个一年中另一小半时间都在讲台上的人 




 · 微信:wulinphoto


 · Mail: wulinphoto@foxmail.com


 · Q Q: 271205310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1)
©摄影师武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