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师武林

新华社图片总汇签约|佳能合作摄影讲师|NiSi官方摄影讲师|明基合作摄影讲师|图虫/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|蜂鸟签约摄影讲师

· 图虫2020 OPENSEE年度影像创作者、第30&20届奥地利超级摄影巡回赛金奖、第三届华盖创意《东方印象》优秀奖、2019微博摄影大赛摄影不凡优秀影像奖、中国·张家界首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培优计划获得者、中国国家地理雪都阿勒泰摄影大赛三等奖、首届冬游新疆产品设计大赛一等奖

· 华为、小米、vivo 手机样片摄影师,杂志媒体合作供稿人,作品刊登发表《美国国家地理》、《大众摄影》、《国家地理中文网》、《摄影之友》、《世界遗产》、《户外探险》、《人与自然》等

· 微博:摄影师武林|微信:766265050|摄影教学

西藏|沿着318壹路深入到莲花秘境-墨脱(一)


西藏在我的心中一直是中国最为神圣的地方,没有之一!

西藏以其雄伟壮观、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闻名于世,高原高海拔不能成为我前往的障碍,稀薄的氧气是我血液的兴奋剂,当氧气越是稀薄,我越是有着强烈的动力,为着心中更为深远的向往!

这里入天堂圣境,有许多不知名字的神圣雪山、又有幽静的河谷、还有那纵横交错的原始雨林,以及立体而壮观的冰川。

图一:湖中倒影的雪山

图二:布达拉宫

布达拉宫属于西藏的名片,是圣域西藏的宗教中心,每天都有着无数带着信仰的人来次朝拜,对于他们而言,布达拉宫是他们心灵的归宿。布达拉宫通白的墙体,在阳光的照射下,抬头仰望,让人肃然起敬,是松赞干布对文成公主的呵护,是藏传佛教无尽的信仰。

一位遥看布达拉宫的僧人,布达拉宫属于西藏的名片,是圣域西藏的宗教中心,每天都有着无数带着信仰的人来次朝拜,对于他们而言,布达拉宫是他们心灵的归宿。布达拉宫通白的墙体,在阳光的照射下,抬头仰望,让人肃然起敬,是松赞干布对文成公主的呵护,是人们对于信仰的归宿。

图三:大昭寺清晨转经的人

清晨转经的人们,如果说布达拉宫是西藏的名片,那么我想大昭寺一定是布达拉宫的佛教的精髓,每天都有大量的朝拜者在前面跪拜,因为感觉他们的虔诚,所以从不敢去拍摄,生怕起因他们的反感。从一早儿,我就背着相机出发,跟着当地的人民一圈一圈的转,因为我扛着三脚架,所以,我先要做的是让大家习惯我的存在,跟他们一样,转经,两圈过后,站在角落之中,再等上一段时间,慢慢的让转经的人熟悉我起来,然后开始拍摄,这个时候,他们根本就不看我,彷佛我在这儿无所谓一样。

图四:米拉山口的高海拔

相对于5000左右的高海拔,可能是出拉萨后的第一个挑战米拉山口的垭口,但是对于我而言,丝毫感受不到这种高度,也许是心理作用使然,在米拉山口拍摄的时候,竟然小跑了起来,在经幡的浮动之中,方才感觉气喘休息,剧烈运动肯定会让呼吸急促,但我依然兴奋着。过着米拉山口,慢慢开始走向林芝地区,慢慢的海拔便会下降,都会慢慢的放松下来!

图五:嘎朗村

被称为室外桃园的小村庄,一切都是原始自然,这时候可能你会想放下摄影的装备,走走看看,真的挺好!周围雪山环抱,山中桃花尽开!清晨的时候,一些人的小猪跟猪妈妈们就出来觅食了,一群群的特别可爱,跑起来十分精神,有的非常小,刚刚出生没多久,跑起来确实灵活生动。

图六:古乡湖

古乡湖不是特别的起眼,经过期间的很容把它忽略,每当夜幕降临,枯萎的木桩像一个个雪山卫士一样,保护着这座神山。夜间拍摄对于需要赶路的人来说,可能是痛苦的,但是对于摄影人来说却是幸福的。三脚架是夜晚长曝不可缺少的利器,没有它有些照片真的没有办法拍摄。

图七:南迦巴瓦峰

沿途当中,我们遇见云开雾散的南迦巴瓦峰,在大自然面前,我们一如既往的渺小,也许是因为南迦巴瓦峰极为难见,每个人见到过后,都是忘情的尖叫。但是这一段路,停车会比较多,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,有很多人都站在三脚架旁边,静静的等候着,等着难得一见南迦巴瓦峰!

图八:墨脱-莲花秘境

对于许多人而言,墨脱是旅行徒步的终极目的地,也是自己挑战的一个目的地,即使现在已经通公路,但是还是告诉你,路况依然复杂多变!遇见大雪亦或大雨,狭窄的公路绝对是一个考验!墨脱县在喜马拉雅山脉南麓,但墨脱最大的风景其实在于沿途,也就是去墨脱的路上,作为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,现在的路况依然没有那么好,驾驶技术过硬的当地司机,才是最为可靠的掌舵者!这里的生态积极完善,一路覆盖了一年四季的气候,从针叶到阔叶,植被及其丰富。

图九:原始森林

墨脱的生态非常之好,早有清代末年有清兵首领作诗为证:“森林弥漫数千里,花木遍山,藤萝为桥,诚为世外之桃源……” 

图十:烟雨墨脱

在进入墨脱的途中,能看到非常多的雪山,一座座都没有自己的名字,却让你看到心潮澎湃!在云雾缭绕中,我们依稀可见,山间的墨脱公路,正是这一条公路,才让我们得以顺利的进入墨脱,这座莲花秘境。(未完待续)

摄影师|一年基本上都在拍摄的路上,不在国内就在国外,走的真实,感受的才深切!

下一站拍摄地:俄罗斯贝加尔湖(9.21-28)

微信|wulinphoto

微博|武林Photography

博客|wulinphoto.lofter.com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79)
©摄影师武林 | Powered by LOFTER